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昨晚遭內政部長葉俊榮宣布將調任警政署副署長,疑似「明升暗降」,對此人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天坦承自己在公布前才獲知。國民黨籍市議員秦慧珠下午在議場質詢指出,如果明年民進黨自推台北市長選舉人選,柯還要不要出來選?柯文哲則回答「會」,但是,如果選輸「我應該會回去當醫生啦,之後要做什麼再講」。

柯文哲今天到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秦慧珠針對「邱豐光人事案」,要求柯文哲還原過程。柯文哲表示,昨(19)晚議會備詢後,大約6時30分,葉俊榮到辦公室找他,開門見山地說,因為台北市的陳抗太多,沒有處理好,要調動人事,兩人談了約20分鐘。柯文哲說,儘管他向葉表達在世大運成功時撤換署長、局長時機不好,會讓人覺得「狡兔死、走狗烹」,並希望中央提出改善意見,但對方以「功能性需要」為由說要撤換,「我就沒有辦法跟他辯」。

秦慧珠還問及,以前柯跟民進黨是盟友,現在是什麼關係?柯表示,他不曉得,但應該還是「普通好啦」,朋友要多,敵人要少,這是基本戰略。至於日前立委鄭寶清直言,柯文哲已從墨綠變淺紅,比敵人還可怕,對此說法,柯文哲直呼「ridiculous(荒謬)」,實在想不到自己跟紅的有什麼關係,但也不想去評論人家。

柯文哲強調,他會競選連任,還是需要民進黨幫忙,但「他們不幫我也沒辦法。」就算民進黨推人參選,他還是會選。至於連任失敗後,會不會在2020年參選總統、直攻大位?柯文哲則說,應該會回去當醫生,當醫生之後要做什麼事情再講。隨後又說「假設性題目不要回答,市政專心做好就好,這個國家就是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