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賴清德今 (19) 日至立法院拜會前院長王金平,前十分鐘開放媒體採訪後進行閉門會議。賴清德表示,開議後就要到立院進行備詢,因此特地來拜會、請益「永遠的院長」王金平;王金平則向賴清德提醒,要創造國內和諧、兩岸和平,沒有和平的兩岸關係,很難有所進展,並給予賴清德祝福。

賴清德19日下午至立法院拜會前院長王金平,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也出席。王金平首先歡迎賴清德「回娘家」,並恭喜他擔任行政院長如此重要的職位。

王金平說,賴清德上任後,也讓總統蔡英文的民調加分不少,「值得恭喜,老同事與有榮焉。」他也向賴清德提醒,要創造和諧環境,「國內和諧,兩岸和平,自然沒對立。」他也強調, 沒有和平的兩岸,就很難有所進展。

賴清德則說,過去在立法院十幾年,王金平是他心中「永遠的院長」,也是國寶級的公道伯、國寶級國會議長,並稱自己有幸獲得總統信任,接任行政院長。賴清德說,9月22日之後就要到立院接受質詢,今天特地來跟王金平請益。

賴清德說,不管是朝野和諧、社會團結、兩岸和平,他都會放在心上,本於此一目標推動政務。另外,賴清德也特別感謝國民黨團,「之前到黨團拜會,給我溫暖,厚德載物四個字,我受益良多,也會好好努力,讓台灣發展持續下去。」

行政院長賴清德拜會立委王金平。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