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台灣部落格昨日宣布,去年已在國外推出 Google app 中的「動態消息」功能,在今日開始將陸續開放給台灣使用者,該功能能夠收集平時使用者利用Google搜尋引擎或是瀏覽器所獲取的資訊作為數據,建立使用者的興趣與特定主題方向。

Google去年12月在Google App上推出了「動態消息」的功能,該功能在經過一連串演算法之後,將會蒐集平時使用者藉由Google引擎所獲得的資訊內容做篩選,並且隨著時間讓APP自動更新相關資訊在版面上,而現在,除了搜索的內容以外,系統還會參考你的所在區域、以及世界各地的時事話題來為你提供動態消息。

舉例來說,如果你是攝影愛好者,但是偶爾會瀏覽健身資訊,動態消息也會依據你感興趣的程度不同,真實反映你的興趣偏好。但即使系統出現了沒有興趣的話題,也可以藉由取消追蹤來整理版面。

此外,除了較為個人化的內容以外,「動態消息」也將會為該地區的新聞內容提供多方觀點,並且在特定情況下,你還能進行事實查核並查看其他相關資訊,以便更全面瞭解動態消息中的主題內容。

全新的動態消息服務適用於 Google app Android 版 (包含 Pixel Launcher) 和 iOS 版,而台灣也在今日起能夠陸續體驗這項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