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今(19)日公布,旗下資訊安全防護軟體PC-cillin 2018 雲端版今日上市,並提供30天免費試用,此外該軟體提供跨平台的防護,也解決了現代人手一台以上3C產品的狀況,能夠強化使用者的資訊安全。

隨著科技普及,人手至少一台3C產品已成為常態,但是隨著擁有越多,被攻擊的風險就越高,而惡意軟體也相較以往有著更快速改變與進化的能力,根據趨勢科技的統計,過去一年半台灣受到勒索型病毒攻擊的次數超過2千萬次,換算下來受攻擊人口密度居全球前三,僅次於以色列與奧地利。

趨勢科技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隨著科技發展,消費者已習慣擁抱不同平台的科技產品,但也因此針對跨平台軟體的攻擊也隨之增長。」

根據趨勢科技日前所做的網路調查,多數使用者都是在電子郵件中,或是追劇時所使用的網站裡受到感染,而台灣最常用的通訊軟體「LINE」,也是最多感染來源,鎖定喜歡在聊天群組分享來歷不明資訊或內容農場式網站標題的人,最後卻害群組內的親朋好友連鎖中毒。

趨勢科技多年來深耕於網路資安問題,除了提供各式數據以外,也嘗試解決不同問題,並曾多次招開相關研討會及高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