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行政院賴清德今(19)天視察經濟部,聽取「產業五缺的情形及因應對策」簡報, 並提出只要「誠實面對,務實擬定策略,踏實解決問題」,就能解決問題。

賴清德是在副院長施俊吉、秘書長卓榮泰及多位政務委員的陪同下,親自前往經濟部視察,而經濟部長沈榮津3位次長龔明鑫、楊偉甫、王美花也都全員到齊。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經濟部的服務範圍非常廣,不僅與經濟推動相關,更與市民的生活緊密結合,因此,他接任閣揆後,第一個視察的部會就是經濟部,除了為沈榮津及同仁打氣外,也希望達到經濟推廣的成效,以回報國人期待。

賴清德重申,「我們是做實事的內閣」,台灣經濟發展面臨很多問題,但只要「誠實面對,務實擬定策略,踏實解決問題」,都可以好好解決。

沈榮津則回應,為了掌握全球經濟回穩契機,經濟部推動核心施政任務,包括:一、推動五加二創新產業,並啟動法人革新;二、能、資源轉型,以確保水電穩定;三、執行前瞻計畫;四、經貿發展會鏈接新南向加入區域整合;五、改善投資環境是「重中之重」,盼解決五缺,帶動產業成長新動能。

沈榮津說,經濟部已盤點工商產業界的困難,研擬短中長期的做法,希望藉此激勵投資,成為台灣產業成長的新動能。

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9)天視察經濟部,聽取「產業五缺的情形及因應對策」簡報。   圖:行政院/提供

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9)天視察經濟部,聽取「產業五缺的情形及因應對策」簡報。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