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7月出席雙城論壇,提出「兩岸命運共同體」概念引來陸委會批評一事,台北市議員江志銘今 (19) 日痛批,柯文哲根本是在「練哮話」!

江志銘指出,「練哮話」已經成為柯文哲的正字標記,柯文哲講什麼隨便聽聽就算了。但是「兩岸命運共同體」這種「哮話」是不能亂講的,去「雙城論壇」捅了個馬蜂窩,然後怪人家事後不認帳,還跑去電視上喊冤,江志銘直呼,柯文哲不覺得這種做法很LOW嗎!

江志銘表示,柯文哲日前接受電視專訪,自爆去雙城論壇的演講稿事先都有給國安會看過,且國安高層都沒意見,事後卻接到陸委會批評的訊息,讓柯文哲認為小英政府不夠意思,社會輿論反應不好就讓他去當替死鬼、代罪羔羊。因此才在電視上公開喊冤。

江志銘接者說,其實柯文哲今天會落到裡外不是人,重點在於不該去提什麼「兩岸命運共同體」,這種莫名其妙的說法。

「台灣命運共同體」這個名詞,江志銘解釋,是謝長廷於1987年1月15日,在台大校友館與趙少康辯論時公開提出。「台灣命運共同體」理念的核心,在於對台灣這片土地的認同,認識台灣、肯定台灣,每個人都願意成為台灣這個命運共同體的一分子,這才是台灣的未來。

對此,江志銘也質疑,柯文哲提出「兩岸命運共同體」,難道是要我們「認同中國、認識中國、肯定中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