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接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19)日中午意外現身民進黨中央。他表示,是來智庫聽取金融總會對於產業的報告,而出席會議者則都低調離去,包括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華南銀行副董事長林知延等人;與會人士離去時手中還拿著106金融建言白皮書」及「新洗錢防制法法令遵循實務分析」

顧立雄今日中午現身黨中央新境界智庫,許多黑頭車也都停在樓下。顧立雄離去時受訪表示,今天是到智庫聽取金融總會就金融產業政策報告,瞭解學者、業界相關意見。這是個智庫的會議。對於今天討論內容,顧立雄表示,今天都是討論一個比較大的方向,金融產業到底要怎麼發展。金融總會本來就有些建言、白皮書,大家做個交流。

不過,阿扁時代有「第一家庭會計師」的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離去時,手上還拿著新洗錢防制法的公文袋。對於兆豐金控之前陷入洗錢糾紛,格外引人聯想。不過,他離去時不發一語,對於媒體詢問未來來黨部開會,他則直說「沒有」、「沒有」。

此外,還有一輛有總統府停車證的黑頭車,看到記者在樓下等人後,特地繞到別的地方等人。

金融總會19日在民進黨開會,與會者離去時都低調不願面對媒體。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