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19)日上午前往復興區羅浮泰雅溫泉公園,視察羅浮溫泉,鄭文燦表示,羅浮溫泉的開發是復興區長久的期盼,市府規劃共12項工程,總經費約為3億5,000萬元,完工後,將串連羅浮及小烏來瀑布風景區,再加上附近的新溪口吊橋,提升羅浮溫泉及小烏來的觀光競爭力,吸引溫泉業者、民宿業者進駐,也讓「羅浮溫泉一條街」發展為復興區的觀光新亮點。

鄭文燦表示,溫泉鑿井工程全案經費為1,280萬元,井深1,000米,泉質為碳酸氫鈉鹽,ph值接近中偏鹼性,泉溫37.3度,非常適合泡湯,相信會很受歡迎。由於1號井安全出水量每日為110噸,略顯不足,市府決議今(106)年編列開鑿2號溫泉井的經費,預計出水量為200噸,連開2口溫泉井,預計每日提供310噸的溫泉水。

鄭文燦指出,市府規劃增設天空滑索,串連羅浮遊客中心及小烏來瀑布風景區,滑索設施將規劃兩條路線,路線1設置長度約為300公尺,路線2長度約為700公尺,建議定價分別為500元及800元,將連同羅浮遊客中心,採BOT模式進行招標,預計明(107)年建置完成。

鄭文燦強調,為了保護石門水庫生態,市府在羅浮溫泉區規劃「小烏來污水下水道系統」工程,建置羅浮及義盛兩座水資源回收中心,除了處理民生污水,未來也將納入處理觀光污水,兼顧溫泉開發與污水處理,落實「循環經濟」的理念。

鄭文燦還說,透過「溫泉大眾浴池」工程,未來羅浮溫泉區將設置類似小米園區及泰雅故事公園的足湯,讓遊客泡腳放鬆。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要打造「羅浮溫泉一條街」,加乘羅浮及小烏來觀光效益,發展為復興區觀光亮點。   圖 : 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