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黨主委改選,現任主委李乾龍今天 (19) 日上午辦妥登記,預計至下午4時登記截止,將形成同額競選。李乾龍強調「國民黨要朝拜萬民」表示,這半個多月來已從黨部環境、人事整頓等基本功做起,將加強經營網路戰力,且為黨工加薪。 

國民黨有10個縣市黨部辦理主委選舉,將於10月15日投票,新北市是其中之一。李乾龍今早先接待參選中常委的立委黃昭順,隨即於11時繳交40萬元作業費、80萬元保證金兩張支票,辦妥參選登記。他說,如果有其他年輕人要出來,他可退居幕後幫忙就好,但聽說好像沒有人要來登記了。 

原本傳出市議員林國春、林金結有意參選,不過在黨主席吳敦義指派李乾龍接任後,雙林也願意支持。因此至下午4時登記截止,若無人登記,將形成同額競選。

李乾龍說,新北原本有29個區黨部,經整併新成立14個區分部;他本月1日就任後,已巡視14個區分部,發現環境不佳,破破爛爛的,連盆栽枯了都沒整理,無法吸引人家來,遑論提昇向心力及戰力,有的甚至像資源回收站,因此第一個命令就要全面整頓環境。

此外,各區分部設有執行長及書記各1人,加上市黨部14位黨工,共計42位支薪黨工,不過黨中央只負擔兩位黨工薪水,其他由他籌募。他估計一年至少要花2千萬元,若選舉期間花費更大。

「國民黨過去是萬民朝拜,現在我們要朝拜萬民。」本身也是無薪義務職的李乾龍說,他除了籌募經費,也要健全人事,他也要求各區分區找出各區黨部主委等義務職幹部,在10月底完成改選,大家出錢出力,重振國民黨來為國家及百姓做事,例如板橋區的市議員曾煥嘉、三重區的市議員蔡明堂等。

至於是否比照民進黨為黨工加薪?李乾龍說,他支持加薪,也會努力,不過要等到10月15日完成市黨部主委改選,配合黨中央處理。

除了整頓環境、人事,李乾龍也不諱言要加強網路戰力。他說,已要求各區分局了解地方著名的在地人網站版主政治傾向,且至少找5位年輕人加入網站,各區分部及區黨部也要經營好臉書及網站。

李乾龍上午繳交兩張支票共120萬元,辦妥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登記。   圖:王峻昌/攝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今天下午4點截止登記,10月15日投票。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