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普尼毒蛋防堵破功,北市府衛生局昨公布毒雞蛋來源為台南市振崑畜牧場,國民黨黨中央與立法院黨團分別召開記者會,暗諷「台南毒蛋台北吃」,這真是新閣揆賴清德送給柯文哲市長的「大禮」,痛批政府食安五環失能,中央與地方對食安管理「各自為政」,蔡政府的食安政策完全破功,並要行政院長賴清德不要再拚政治,趕快重視食安問題。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痛批農委會一個月來的防堵徹底破功,如今首都淪陷,竟稱不知台北市驗出「毒蛋」,很難做移動管制,還責難蛋農「心存僥倖」,將責任推得乾乾淨淨,要求甫上任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必須要有個「態度」。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說,台南市五星級市長賴清德,其下屬衛生局卻說,「毒雞蛋只有台北市吃的到」,若賴清德用這樣的態度帶領團隊,不論是賴市長還是賴院長,都只會讓食安問題繼續連環爆。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吳志揚表示,賴清德是有實務經驗的地方首長,民眾希望能立刻啟動食安機制,可是觀察賴清德過去地方治理經驗,防災、防疫、食安表現似乎沒有比較出色,希望賴神趕快結束蜜月期,下凡來處理民間的事情。

洪孟楷質疑,兩年多前的毒油事件,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籲請馬政府儘速召開國安會議,通盤徹底解決食安問題,千萬不要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現在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有沒有魄力要求蔡總統出來面對?還是昨是而今非,因為中央是前總統馬英九就痛罵、中央變蔡總統、蔡主席時就不敢面對?「維護國人食安,千萬不能只出一張嘴。」

芬普尼毒蛋防堵破功,北市府衛生局昨公布毒雞蛋來源為台南市振崑畜牧場,國民黨黨中央與立法院黨團分別召開記者會。   圖:國民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