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七七抗戰」與「八一四勝利」80週年,花蓮空軍基地營區將於本週六(23日)開放,今天(19日)於花蓮基地進行全兵力預校活動,現場出動F-16、IDF、幻象2000進行空中分列以及性能展示操演,也派出雷虎特技小組進行飛行特技,場面聲勢浩大。

空軍花蓮基地營區將於23日(六)早上8點至下午4點舉行「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為配合「七七抗戰」與「八一四勝利」80週年,擴大營區開放活動,藉由各項兵力展示、園遊會及地區國及人才招募,強化民眾對全民國防支持與認同。

空軍指出,除了展示F-16、IDF戰鬥機、愛國者飛彈、天兵雷達、麻雀飛彈等軍事武器,本次活動項目也包含雷虎小組暨三型主力戰機特技操演、特戰部隊表演等,也結合花蓮高商樂儀隊、四維高中跆拳道等校園社團。

預校中,由陸軍特戰隊表演開場,展現精實訓練,之後空軍派出IDF、幻象2000、F-16進行空中分列式以及性能操演,接著雷虎特技小組以七架機編成大雁隊形,飛越司令台的瞬間,藍、白、紅三色彩煙也順勢點綴天空,表演特技「炸彈開花」,壓軸則是官兵原住民青年舞蹈表演,場面相當歡樂。

雷虎小組表演完畢後,首次擔任領隊的簡瑞成受訪表示,首次擔任領隊,在心態上要有所調整,以往是配合領隊,現在自己要帶領所有組員從事表演,工作效果、性質不一樣,「但大家身為一個團隊,把表演做好的決心是一樣的。」

由於花蓮基地較多山區地形,地障較多,媒體詢問在操作上是否跟以往練習不同?雷虎小組領隊簡瑞成表示,在事前準備上,組員必須對花蓮基地四周地障了解,了解山的高度、方位,操作上會做變化,距離會變短,但表演的整體效果一樣。

至於飛行時會不會較有壓迫感?簡瑞成說,空間部分跟特技小組平常訓練時不一樣的,但操作上沒問題,只是視覺上跟山會比較靠近的情況,但安全絕對沒問題,請大家放心。

「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將於23日(六)早上8點至下午4點舉行,空軍提醒,外配、陸籍配偶獲得中華民國身分證前,應由本國國籍配偶陪同入營,併同出示配偶身分證及個人居留證等合法證件接受查驗。 

詳細活動與相關交通資訊可參考空軍司令部臉書以及官方網站

 

空軍花蓮基地營區開放預校,圖為雷虎小組特技操演。   圖 : 張良一/攝

空軍花蓮基地營區開放預校,圖為雷虎小組特技操演。   圖:張良一/攝

空軍花蓮基地營區開放預校,圖為幻象2000空中分列式。   圖:張良一/攝

空軍花蓮基地營區開放預校,圖為參與特技操演的飛行軍官。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