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內「反柯」情勢蔓延,發動黨內連署明年推自己人選台北市長的立委鄭寶清昨(18)日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一開始說自己是墨綠,後來好像變淺綠、淺藍、深藍,最近變「淺紅」,「比敵人還可怕」。柯文哲今(19)日表示,「因為要抹黑柯文哲很困難,所以只好用抹紅的」。

2018縣市長選舉倒數,柯文哲與綠營之間的競合問題逐漸浮上檯面,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指控國安會、陸委會在雙城論壇、世大運時,都放他一人對付中共,引爆民進黨內強烈不滿,要求明年自推人選、不再禮讓柯文哲的聲浪越來越大。此外,也傳出市議會開議,柯文哲赴民進黨團拜會遭拒的情況,雙方陷入緊張。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智慧生態社區設計競圖頒獎典禮暨成果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拜會民進黨團被拒,媒體問他是否感受到危機?柯P說,其實每天都有困難,「國父也要革命10次」,所以有困難就想辦法克服,會再另外排時間拜會。 

有記者問,鄭寶清批他已從墨綠變「淺紅」,怎麼回應這個看法?柯文哲表示,「因為要抹黑柯文哲很困難,所以只好用抹紅的,不曉得……這個實在是……我不曉得怎麼講」,一度欲言又止。

至於柯文哲昨受訪自爆曾幫鄭寶清爭取選桃園縣長時站台,暗酸鄭恩將仇報,柯文哲指出,其實他講錯一個地方,鄭不是選縣長,是2014要選桃園市長,「一開始人家找我去站台,我沒有什麼想法,就說好啊去就去」,後來才發現選桃園民進黨內部有競爭,因為當時立法院裡他只認識柯建銘,所以柯建銘就打給他說「哎呀你就不要去理(台語)」,但他想說已經答應人家了,還是要去,「難得老柯(柯建銘)三更半夜還一直打電話給我」。

而近來曾任柯文哲競選時期總幹事的姚立明爆料,總統蔡英文出席一場聚會上,有小英的幕僚說,民進黨2018就算輸也要提自己人,記者問柯文哲是否代表雙方合作意願越來越小?柯P則說,每個政黨也是尋求它的最大利益,所以對民進黨來講,它可以自己選就自己選。 

媒體追問柯P,近期是否會對民進黨表達善意?柯稱他一向都很善意,「只是說看到不對的我還是會舉手」,不能說看到錯的地方,還「裝惦惦(台語,裝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