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9)日赴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但還未報告,多位市議員先進行權宜問題發言,包括雙城論壇國安會講稿風波、普芬尼蛋流入北市、北市府人事異動頻繁等。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則痛批柯P已成為「政治版妙禪」,並送上「香爐」給柯,要他走下神壇。

王世堅指出,柯文哲73日參加完雙城論壇後,陸委會發出的新聞稿,內容是在譴責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分化台灣,通篇沒有一句話責怪柯文哲,「你是在哽咽什麼啦?你是哭什麼哭?」「難道你是在聲援國台辦嗎?為張志軍叫屈嗎?」

王世堅批評,該柯文哲管的台北市政做得荒腔走板、一事無成,不該管的兩岸問題就撈過界,違背台灣民意、吹捧紅色中國,柯文哲一碰到中國 就矮了半截,「溫良恭儉讓上身」,然後在台灣碰到藍綠就大放厥詞,左打藍、右打綠,神威蓋世,再搭配網軍,把自己神格化,把自己貢在神壇,簡直是政治版的「妙禪」。

王世堅最後送上香爐給柯P,提醒柯應收起香爐,走下神壇,「你是台北市長,不是北港香爐」。

由於王世堅日前在狂新聞打賭點閱率破百萬就剃頭,今日開場時他先逗趣自我介紹開場,「我是王世堅,本人啦,不是他弟弟」。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前,被國民黨議員杯葛,要他為毒雞蛋說明白。   圖:張良一/攝

王世堅送香爐。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