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進入空品亮紅燈的時期了!今(19)天各地多雲到晴,除了各地山區、高屏、花東及恆春地區會有零星陣雨之外,各地都會是舒適的晴朗好天氣;北部最低溫有機會來到22度左右,其他地區大約是25度上下,最高溫則有可能來到32、33度上下,日夜溫差近10度,早出晚歸的民眾需特別留意做好保暖。今天環保署預測雲嘉南、馬祖、高屏等地區的空氣品質達紅色警示,其他地區也是橘色警示,空氣品質較差,具敏感體質的民眾建議外出戴上口罩為佳。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花東及恆春半島偶爾有零星的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因為熱力作用的關係,雲量增多或下零星短暫陣雨,若到山區活動稍加留意天氣變化。

溫度部分,今天清晨由於微弱的涼空氣吹拂,再加上天氣晴朗,北部沿海地區夜間溫度稍微偏涼,今晚到明天清晨涼空氣減弱,但由於天氣仍晴朗穩定,北台灣低溫仍有機會來到22、23度左右,其他地區大約24至26,白天高溫則是31至34度,白天悶熱夜間涼爽,整體來說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請注意別著涼。

今日馬祖、雲嘉南及高屏局部地區空氣品質達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皆不健康,其他地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至良好等級。環保署建議在空品達紅色警示的環境下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敏感性族群包括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時外出應配戴口罩。第18號颱風泰利雖然已經遠離,台灣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仍然有長浪發生,海上作業應注意安全,尤其是沿岸活動除了查看風力預報更應注意波浪預報,避免發生不必要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