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活動10月1日起一連31天在高雄哈瑪星舉行,預計有65個國際城市約700位國內外專家學者,50家企業參展,及80個室內外試乘體驗展攤,展示低碳運具及環境教育,市府同時結合在地代天宮、中山大學、南台灣表演藝術協會及台灣豫劇團等單位團體,推出在地文史活動近150場。 

高雄市文化局表示,哈瑪星在高雄現代化過程中佔有歷史性地位,文化局將在哈瑪星串聯七個經典空間,推出「哈瑪星-老屋.老街」舊憶時空特展,藉由上百張哈瑪星老屋、街廓老照片呈現,搭配38場專屬行腳導覽與胸針DIY活動,讓民眾深入探索哈瑪星在地人文風情。 

活動並邀請知名文史旅遊作家謝哲青錄製「看見.哈瑪星」影片,透過達人帶路探遊哈瑪星,帶領民眾鳥瞰哈瑪星、穿梭街廓巷弄間,宛如穿越了百年巷弄,回首哈瑪星前世今生,感受哈瑪星當年的風韻。 

文化局說,開幕嘉年華將由大遊行打頭陣,韓國水原市代表團、代天宮開路鼓、跳鼓陣、競技啦啦隊、電音三太子陣頭及樂旗隊等搭配各式綠色運具繞行哈瑪星街區,揭開全球盛典序幕。 

台灣具代表性及高雄在地團隊接力登場,包括紙風車劇團以大型原創歌舞音樂劇「武松打虎」、「蕃薯森林奇遇記」展現魅力;朱宗慶打擊樂團的「擊樂派對」則展現熱情與活力。中山大學阿卡貝拉人聲表演與管樂團響連天一起熱鬧哈瑪星;而由專業偶戲團隊結合時事議題推出的45場偶戲小劇場,以貼近民眾的生活演出,凸顯在地傳統藝術的美;10餘場街頭行動劇結合了多元表演形式並穿插生活化的台詞,輕鬆活潑。 

為傳達重視生態與環保的理念,各具特色的實力派團體與藝人P!SCO樂團、柯智棠、林生祥、黃玠、旺福樂團以及結合傳統唸歌與跨界音樂的楊秀卿微笑唸歌團,將帶給民眾的新觀念與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