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今(18)日開議,市長柯文哲將於明、後兩天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陳永德表示,前面4棒都確定、準備好了,將再度杯葛柯P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許淑華則說,不會採取杯葛,但柯的施政報告200多頁都看不出重點,會要求他把施政方向講清楚。

陳永德指出,柯文哲的公宅政策很「掉漆」(台語),品質縮水、榮機率下降,到處被人家抗議、交通問題也沒解決,這次黨團也會主攻公宅議題,百花齊放、各自發揮。

陳永德說,還有柯文哲第二預備金編列12.5億的部分,有浮濫編列之嫌,國民黨團還是希望維持在9.5億元。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柯文哲的誠信問題也是重點,當初雙城論壇前的講稿到底有沒有給國安會看,還有北市府頻繁的人事異動,柯P竟稱離開是因為無利可圖,這種說法「很惡劣」。

許淑華則說,柯文哲的施政報告長達200多頁,卻看不出有什麼重點,好像只是一份工作報告,明天開議綠營不會杯葛,讓柯把施政方向講清楚,再針對市政議題的部分去質詢、監督。

許淑華表示,像是都更案執行情況、公私辦都更、公宅、老人福利政策、嬰幼兒托幼政策、還有幾個較大的BOT案後續等,也都會是關注焦點,目前施政報告看起來寫得很表面,至於柯文哲近來常砲打中央,基層反彈很大,議員也受到基層很大的壓力,目前將柯「先留校察看」。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指出,繼先前送柯湯匙和畚箕、不求人抓癢棒、《國王的新衣》後,這次他不免俗的也會贈送東西給柯。他認為,柯文哲這半年還是死性不改,功勞往自己身上攔、責任往別人身上推,局處長也越走越多人,這是很大的問題,「這已經是人格問題了」。

王世堅批評,柯文哲不只不應該尋求連任,未來這一年任期要做完都是個問題,市政擺爛、一事無成,自稱白色力量卻把「白色」搞得這麼糟糕,好像只有自己智商158最強,別人都笨蛋、都該死,會送個禮物讓他「好好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