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日前宣布明年軍公教加薪3%,台中市林佳龍今(18)日表示,市府財務狀況穩健,市府支持軍公教人員加薪。除了正式編制,約僱人員有編列預算,會納入加薪範圍,而中央加薪政策並未包括臨時人員,但他們也是市府同仁,尤其愈基層愈辛苦,因此同步加薪,以感謝團隊的辛苦與貢獻。不過,由於明年總預算程序問題,建請中央第一年援例補助地方。

林市長在市政會議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中市財務狀況穩健,市府支持中央的軍公教加薪政策,除了正式編制人員,約聘僱人員也有編列預算,此次市府配合政策會納入調薪對象中;而臨時人員,包括行政助理、業務助理等,並沒有包括在中央的加薪範圍內,但市府考量臨時人員同樣是市府的同仁,尤其愈基層愈辛苦,大家的貢獻都很大,所以決定一併納入加薪範圍,以感謝整體團隊的辛苦付出及貢獻。

不過,林市長也呼籲,因為107年總預算的行政程序短時間內要再變更,會有困難,建請中央第一年能援例補助地方,援例補助對財政表現較好的地方政府也是一種鼓勵及肯定,也相信軍公教加薪政策將帶動人員士氣、促進經濟活絡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