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吉隆坡上週1所伊斯蘭教學校「Darul Kuran Ittifaqiyah」驚傳火災,造成至少25名師生死亡,是大馬20年來最嚴重的火災,警方在調閱監視器後發現,7名青少年疑似縱火,釀成悲劇,其中6人甚至出現大麻反應。

吉隆坡宗教寄宿學校「Darul Kuran Ittifaqiyah」上周四清晨5時15分竄出惡火,奪走23名學生與2名護士生命。警方原先懷疑是電線短路引發火災,未料調閱閉路監視器後,發現7名疑犯,目前已經全數逮捕。

大馬警方指出,該7名嫌犯是輟學生,年齡在11歲至18歲之間,只是因為受到「Darul Kuran Ittifaqiyah」學校學生的嘲諷,憤而糾眾縱火報復。警方加以檢測後發現,其中6人的尿液對大麻呈現陽性反應,是否嗑藥後鑄下大錯,仍待釐清。

「Darul Kuran Ittifaqiyah」學校宿舍被大火燒到面目全非,警方證實,死亡學生大多是13至17歲的少年,有25名師生葬生火海,還有6人受傷。據了解,該校屬於宗教學校,教導5~18歲的兒童與少年,今年稍早,也有2所家庭式的宗教學校發生火災意外,幸無人傷亡,但這場大火奪去25條人命,相關消防安全措施已經在大馬引起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