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亭妃昨(17)日在北門、安定成立第14、15個後援會,全面挺進大北門區,為選情加溫。陳亭妃強調,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再勉勵她「責任加重」、「用心照顧台南人」,她聽進耳裡,將全力以赴,不辜負賴院長的期待。

行動派的陳亭妃以「北門郡的女兒」步入會場,熱情鄉親直呼「陳市長」,場面熱烈,她說,將以行動政府讓大家感受政府就在厝邊,並發展濱海藍帶觀光軸創造商機引進人口,讓年輕人留在家鄉工作養家享天倫。

北門後援會成立大會在蚵寮長壽會廣場舉行,北門區後援會長陳清岳、榮譽會長農會總幹事洪明農等人陪同陳亭妃到保安宮參香祈求風調雨順,接著走入廟前菜市場與攤商握手話家常。到場的支持者超過1000人,舊北門郡區市議員大多到場,包括謝財旺、侯澄財、陳朝來、蔡秋蘭,以及跨界相挺的新營區議員賴惠員、曾文區議員陳文賢,一致推薦陳亭妃最打拚、最用心,對地方的照顧不遺餘力,是最有力的靠山。

安定後援會成立大會在安定區保安宮前廣場舉行,後援會長由王寶民擔任,副會長由各里里長擔任,眾人陪陳亭妃向保生大帝上香祈求風調雨順,前來相挺的支持者擠滿廟埕,超過2000人,陳亭妃循例全場握手請求支持電話民調,粉絲趁機趨前合照自拍,也有人忘情高呼「陳市長」。

陳亭妃指出,大台南合併後偏遠地區邊緣化日益嚴重,將以行動政府解決民眾需求,依分層負責、分層管理,區公所擁有自主財源,馬上滿足民眾對道路、路燈、排水溝、環境衛生等基本需求。因為大台南幅員遼闊,遠離都會區的蛋白區民眾感受漸被邊緣化,公共建設問題無法立刻獲得重視,「行動政府」概念要讓民眾感受政府在厝邊,例如去年西瓜寒害,她接獲農會總幹事王寶民求援電話,隔天立即邀農委會官員解決補償問題。

陳亭妃並強調,需要2、30億元的安定區六塊寮排水經費,經向小英總統、前院長林全争取,已納入前瞻計畫,另有新吉、曾文等排水待整治,未來若入主市政,治水一定列為優先施政。此外,她主張「長照第一」、「教育第一」,老年人需要更好的照護,地方將配合中央長照2.0,把長照做到更完善;目前公托數量沒有增加,家有幼童常常無法擠進公托窄門,未來會朝4、6比努力,提高公托的數量。「唯有致力化解老人與小朋友問題,年輕人打拚經濟才沒有後顧之憂。」

立委陳亭妃昨(17)日在北門、安定成立第14、15個後援會,全面挺進大北門區,為選情加溫。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