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了同一個人的訊息,卻又不想刪好友或是退追蹤嗎,臉書近日在美國少部分區域開始測試新功能「打盹」,用意在於讓使用者能夠自由選擇版面上享閱讀的內容,屆時將能隨自己心情遮蔽訊息,但臉書也表示這一切都還在測試中,也不清楚未來是否真的會全面更新。

日前在美國少數的區域裡,臉書多了新的功能,當你在首頁的版面上看到你不想看到的東西時,將能在該貼文的「...」裡發現,其中取消追蹤某人的選項裡,多了 24 小時、7 天、30 天以及永遠退出追蹤的選項,未來當你不想看到某人的消息時,將能短暫的脫離對方的訊息圈,臉書表示這是為了避免使用者在臉書上永久性脫離。

雖然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會真的推出,但相信對於大眾來說這是好的,尤其是當人在情緒低落時,特別不想看到某些人的發言,這樣的選項將能提供使用者短暫的脫離,也不再會有因為忘記而沒有將對方加回來的問題存在。

臉書從開發以來至今一直致力於將訊息傳播更廣泛的功能,新功能「打盹」將是少數為了讓人短暫休息的方式,但也意味著在你休息之後能有更多的心力回來繼續與人"社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