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日繼任,許多民團今(17)日下午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樓下舉行記者會,訴求他們的家園迫遷案,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會長陳致曉痛批,賴清德及蔡英文根本就是「鬼王鬼后」,賴上任閣揆後,明明有權力卻不處理問題,應該放過平民百姓,停止全台迫遷案。

陳致曉在記者會上表示,過去賴清德擔任市長時,利用登革熱、維冠大樓、水災等問題造神自己,實際上是鬼,當初強調鐵路東移是中央政策,如今自己擔任閣揆,有權採用原軌土地地下化方案,卻不處理,大觀自救會鄭仲皓則說,第三波強拆雖然暫緩,但政府應該立即與自救會協商,而非以拖待變,否則將被冠上「迫遷內閣」惡名。

陳致曉表示,把自己當神的政治人物,當老百姓的生命比不過這個神所想形塑的形象時,事實上,這個神就會變成惡鬼,應該召開聽證會,讓大家了解事情的真相,南鐵根本不需要東移。

民間團體隨後對著蔡英文與賴清德等人的照片「超渡迫遷惡靈」,高喊口號「迫遷惡靈民進黨、搜刮民脂新潮流」,燃燒象徵人民住宅的紙紮屋,期盼政府落實南鐵土徵聽證、原地安置大觀居民,並停止全台迫遷悲劇,百姓才能安居樂業。

本文直播影片是由大觀事件-Daguan Homeless粉絲團拍攝。    

許多民團今(17)日下午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樓下舉行記者會,訴求他們的家園迫遷案。   圖:翻攝大觀事件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