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第47屆年會及第81屆理事會即將於9月18日在日本九州大分縣舉行,立法院蘇嘉全在副團長李鴻鈞的陪同下,今(17)日率團至日本訪問,團員包含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蕭美琴、李俊俋、陳曼麗、吳玉琴、鍾佳濱、黃秀芳、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陳宜民、許毓仁、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及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等。

「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是1980年該組織在台北舉辦第16屆大會時,歡迎太平洋新興諸國加入而擴大的組織,立法院係以中華民國的正式國名參與APPU,是我國唯一具有正式會籍的國會國際組織,第47屆年會及第81屆理事會18日開始至20日在日本九州大分縣舉行,蘇嘉全今天啟程率團赴日,20日返國。

蘇嘉全去年也曾率領國會議員最大團訪問日本,今年因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簡稱APPU)在日本召開,蘇嘉全將再度率團出席,而今年APPU會議主題為「促進入境觀光:活化地方經濟與文化交流」,目前計有14個國家預定出席,分別為我國、日本、韓國、諾魯、吉里巴斯、斐濟、帛琉、馬紹爾群島、吐瓦魯、泰國、馬來西亞、東加、蒙古及巴布亞紐幾內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