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國民運動中心日前完工,為台中市規模最大的國民運動中心,即將於今年10月1日正式開幕,基地位於北區崇德路一段與美德街交叉口,座落於中正公園內。該運動中心內的水上運動設施,未來將配合市府舉辦國際賽事,成為中台灣水上運動設施最完善之專用競賽場地,目前市府已規劃為2019年東亞青奧的水上比賽場地。

由於北區國運動中心規劃以水上運動設施為主體,場館內擁有全國首創、符合國際標準的「一館三池」,包括競賽池、跳水池及訓練池,除了可供市民使用外,並作為國際游泳賽事、跳水比賽場地與國內選手訓練用途,市府也將場館規劃為2019年東亞青奧水上比賽的場地。

市府運動局表示,規劃於9月20至26日進行7天試營運期,場館內的設施有桌球場、羽球場、綜合球場、韻律教室、溫水游泳池及體適能中心等設施免費開放民眾搶先體驗場館設施,並限時推出活力有氧、入門飛輪、雕塑瑜珈等多項體驗課程,盼提供市民平價、優質的運動環境。

運動局也表示,為打造專業、安全、舒適的運動環境,市府依據「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引進專業團隊負責營運北區國民運動中心,不僅投入資金增購多項運動設備,並有專業人力安排多元的運動課程,以及包括健康講座、公益課程、各式體育競賽等活動,提供不同年齡層與族群的各種運動選擇,帶動市民的運動風氣。

場館內擁全國首創、符合國際標準的「一館三池」,市府也將場館規劃為2019年東亞青奧水上比賽的場地。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