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結束紐約行程轉往華府,這是他上任後首度訪問華府。預定會見美環境保護署(EPA)官員,與美方續簽台美環保合作協定相關執行辦法。

美前環保署長麥卡錫(Gina McCarthy)2014年訪台,與環保署簽署啟動國際環境夥伴計畫(IEP),強化台美環保緊密合作,致力共通性環境挑戰議題,諸如汞污染、空氣及土壤污染、電子廢棄物、氣候變遷、環境教育等,在國際間累積改善環境的成果。

李應元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基於台美互信、零意外原則,相信美方對他的來訪樂觀其成。另外他曾擔任駐美副代表,這次在華府期間,也會和政界老朋友敘舊。

相關官員透露,李應元可望拜會美環保署署長普魯特(Scott Pruitt),就台美環保合作事宜及協定執行辦法續簽等交換意見。

另外利用聯合國大會開議期間,李應元昨天在駐紐約台北經文處國際研討會中,發表台灣參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首份「國家自願檢視報告」(VNR),期盼聯合國聽到台灣聲音,敞開大門。

在前往華府之前,李應元與紐約旅美台灣青年茶敘座談,就台灣環保政策、核電、環評及空污等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