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山不只有好山好水,更寫下人世間的溫暖和大愛。

日本自行車騎士白井寬之,上週六在花蓮太魯閣九曲洞段遭落石擊中,本星期二往生。寬之的父親白井良一,今(16)日已經抱著兒子的骨灰,和寬之的未婚妻伊藤回日本途中。

白井寬之的父親在備極傷痛之際,非常感謝花蓮慈濟醫院和所有協助過的人。臨行前,他寫了一封感人肺腑的信致意。而兩位慈濟醫院的社工師靖玲和品萱,也一起寫卡片,分別給寬之的父親和未婚妻,表達撫慰和祝福之意。慈濟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李毅,連日來在臉書分享了陪伴寬之及其父親、未婚妻的感人過程。

先是早上,有高達近百位車友,來自不同的社團,共同約騎短短二公里從慈濟醫院到火車站的路線,送白井寬之最後一程。也是車友的李毅,在這群騎士的隊伍中,仔細觀察這份牽動台日兩邊車友及其家人,還有醫護社工人員們的人間大愛。

李毅說,「我注意到寬之的父親和未婚妻眼裡感動的淚水,台灣的愛與溫暖相信已經深植在他們的心裡,隨他們最愛的人一起回到日本。」

「是醫護人員的盡心盡力,人文室和社會服務室無微不至的協助,師兄姐的膚慰與陪伴,才能使傷痛而徬徨無助的父親與未婚妻度過這幾天難熬的時光,在人生地不熟的異鄉,用三天時間辦妥筆錄、相驗,告別式、火化等繁複的程序,順利返回日本。

「只要我們願意,就可以讓這片土地充滿愛和溫暖」,李毅的內心有著滿滿的感動。

下午,李毅又公布了白井寬之父親寫給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醫護人員及自行車友的信。在這封信裡,沒有抱怨兒子為什麼來台灣,為什麼要騎自行車運動,即使兒子因此失去生命,仍然支持兒子的決定:

做為白井寬之的父親,對於這次自行車的事故,我深感悲痛。犬子從出生到現在的人生過得愉快且多采多姿,我作夢也沒想到會因為這樣的事故失去這個孩子。他出發前往台灣,送行時我還對他說「一定要玩得開心喔!!」

......,雖然這是件令人傷心的事,但對於犬子來說,這是在他喜愛的台灣,騎著他最愛的自行車時所發生的意外。對我來說,這也是他在完成心願時所發生的一場事故。

事故發生後,我們得到許多台灣人的全面支援,在台灣的這段時間真的讓我們很安心並且有信心的處理各種相關事項。

我們將帶著寬之一同回去日本。今後,我也會時常想念寬之所愛的台灣,與這次給我們許多幫助的人們。

在此,我也希望台灣的自行車運動在未來有更好的發展,相信寬之在天國也會一直幫台灣應援。期待再與各位相聚的一日,衷心感謝各位,謝謝。

李毅說,這封感人肺腑的信,有著一個父親對兒子的不捨、摯愛、與永恆不變的支持,令人熱淚盈眶。

在返鄉的火車上,白井寬之的父親和未婚妻看著慈濟醫院社工師靖玲和品萱的卡片,一樣讓他們為之動容。

白井爸爸 :

看到您對寬之先生講話、觸摸,我們都感受到您對他的愛,更看到您眼中為他感到驕傲。

「生命之所以可貴,是因為走過」。感謝您跟媽媽,給了寬之先生生命以及強健的身體,讓他有機會可以跟他愛的單車探索世界。他沒有離開太遠,他早先一步到了菩薩的懷中,請您在心裡留一個位置給他,寬之永遠是您的兒子,請您帶著寬之先生的愛回到日本。

感恩,祝福。

伊藤ひろみ 小姐:

承載2個人的愛走下去一定很不容易,但我想寬之先生一定捨不得您為他哭泣。若他可以他一定會用他的熱情陪伴著您,就像照片中他的笑容一樣。 

希望您把所有傷心留在台灣,等您再回來台灣時,祝福您帶著幸福,帶著寬之先生的部份一起回來。 

感恩,祝福。

有高達近百位車友,來自不同的社團,共同約騎短短二公里從慈濟醫院到火車站的路線,送白井寬之最後一程   圖:翻攝自李毅臉書

白井寬之的父親寫信給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醫護人員及自行車友,在這封信裡,沒有抱怨兒子為什麼來台灣,為什麼要騎自行車運動,即使兒子因此失去生命,仍然支持兒子的決定。   圖:翻攝自李毅臉書

慈濟醫院社工師靖玲和品萱寫給白井寬之爸爸的卡片,一樣充滿溫馨和大愛:「生命之所以可貴,是因為走過」。感謝您跟媽媽,給了寬之先生生命以及強健的身體,讓他有機會可以跟他愛的單車探索世界。   圖:翻攝自李毅臉書

兩位社工師告訴白井寬之的未婚妻伊藤說:承載2個人的愛走下去一定很不容易,但我想寬之先生一定捨不得您為他哭泣。若他可以他一定會用他的熱情陪伴著您,就像照片中他的笑容一樣。    圖:翻攝自李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