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黨內立委提出聯署,要民進黨提名「自己人」,不再禮讓台北市柯文哲,對此,日前表態參選的立委姚文智今天(16日)表示,2014年是因為民進黨在野,認為不能讓國民黨拿下台北市,但這次角色不同,民進黨已經全面執政,應該對地方選民負責,「對首都有責任」,這次大家有志一同。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昨天表示,目前已經有30多位立委連署提案,要求黨中央在台北市提名候選人,「不要我們票都給人家,還一直挨打!」鄭寶清表示,由於當時立院正為前瞻計畫進行24小時「不斷電表決」,柯文哲在外面罵前瞻,因此大家同仇敵愾,只花了10分鐘就在議場內連署完畢。

對此,姚文智表示,自己知道這件事,自己沒有簽,他感謝民進黨同仁有志一同,包括立委、市議員、基層黨代表都有連署。姚文智說,大家覺得2014年市長選舉是不要讓國民黨執政,但這次民進黨已經是執政黨,全面執政要全面負責,民進黨對首都有責任,價值理念要透過中央地方一致,這是大家有志一同的想法。

姚文智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機會,去說服首都市民支持民進黨,但對於選贏柯文哲有沒有信心?姚文智說,會努力爭取黨內提名,盡最大努力,未來會提出市政藍圖,希望讓台北市可以脫胎換骨,改頭換面。

另外,針對民進黨團打算在新會期總質詢時,將每人30分鐘的質詢時間縮短一半為15分鐘,黨內是否出現不同意見?姚文智表示,週四那天行政立法協調便當會有提到,應該沒有不同意見,經過大家協調後,認為讓行政立法步調一致,爭取建設、盤整政策,不一定要透過質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