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今(16)日舉行桃園黨部開幕茶會,由黨秘書長陳惠敏主持,執行黨主席黃國昌、立委高潞以用、決策委員邱顯智律師、胡博硯教授出席,民進黨方面則有立法委員鄭寶清、鄭運鵬、桃園市黨部主委呂林小鳳、市議員范綱祥、親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林國政、綠黨市議員王浩宇、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及在地團體等都到場祝賀。

會後在桃園黨部主委曾威凱的邀請下,鄭文燦市長、潘忠政理事長等貴賓在桃園地圖上共同「插旗」,高喊「時代力量加油」,營造深耕在地、對2018選舉勢在必得的決心。

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首先開場歡迎大家,她表示桃園是時代力量第十個黨部的成立,由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本身也是執業律師的曾威凱擔任黨部主委。桃園是個年輕發展中的城市,多元展現在族群、語言等各個面向,未來發展不可限量。2016立委選舉時代力量沒有桃園在地立法委員,但獲得大家在政黨票上的支持,選在今年成立黨部,希望能夠落實在地深根的承諾。

時代力量桃園黨部主委曾威凱律師說明,過去因為關廠工人的訴訟案件與桃園串起緣分,主動爭取經營桃園,惦記的就是與桃園的情感。桃園市民的期待時代力量點滴感受,桃園黨部的成立是一個開始,希望以此做為起點,深耕經營,握到每雙桃園市民的手,踏遍每個角落,能夠在2018提出優秀、適當的人選,為桃園帶來新的氣象。

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出席,並代表桃園市展現歡迎時代力量來此共譜多元政治光譜的期待,對於時代力量的到來,表示祝福,認為是民主多元價值的展現。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則說,2016國會選舉,感謝桃園市市民58369張政黨票的支持,每一票,時代力量都不敢忘記,除了在國會中努力實踐選前的承諾,在未來更會落實在地紮根。

黃國昌說明,桃園黨部不大,但充滿理想,未來將以此空間做為新政治打拼的基地。桃園黨部屬於所有桃園市民,歡迎大家加入改革的隊伍、戰鬥的行列。關於2018選舉,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希望推出優秀候選人、進入議會,與不同黨籍議員、桃園市府共同努力,也請桃園市民監督時代力量。

民進黨桃園黨部主委呂林小鳳表示,台灣很小,政黨較勁氛圍不需要這麼嚴重。很高興時代力量選擇六都裡最年輕的城市設立黨部,由年輕的時代力量帶來年輕的活力。兩黨不需對立,應加強對話,為了年輕的桃園,大家共同努力,她期勉未來大家兄弟爬山,共同努力,以幫助桃園在進步中更加成長、人民生活更加安定。祝福時代力量成長茁壯,雙方攜手共進。

立法委員鄭寶清委員及鄭運鵬也到場祝賀。鄭寶清委員表示時代力量是民進黨的好兄弟,多黨競爭下,大家的合作力量會有更大的效應。鄭運鵬委員則說,從時代力量桃園黨部地點的挑選可以很明確知道時代力量的目的在2018年的選舉,明年選舉後一定會有時代力量的席次。以桃園來看,目前還有一些政黨席次空間;全台而言,各地議會聯合過半是目標,彼此監督、合作。鄭運鵬也不認為媒體所述時代力量對民進黨是壓力,反而應正向發展。他期許時代力量在各個縣市成立黨團,2018的市長選舉,市長支持鄭文燦市長,議員則是共同攜手過半。

桃園市民的期待時代力量點滴感受,桃園黨部的成立是一個開始,希望以此做為起點,深耕經營,握到每雙桃園市民的手,踏遍每個角落,能夠在2018提出優秀、適當的人選,為桃園帶來新的氣象。   圖:時代力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