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9月的第三個週末為「世界清潔地球日」,是全球最重要的環境保護活動之一,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今(16)於寶之林環境教育園區舉辦「皂救地球」活動,現場由環保局長白智榮與環保志工隊約100人,聯合其他社團、協會、志工數百人在各自的場地製作,共計千人同步做環保肥皂,創「皂」美麗家園。

除了「皂救地球」活動外,現場還有12家愛心企業捐出約80萬元物資,包括醫療包、反光背心及反光帽等,並發送22台手推車,照顧平時穿梭在馬路上的資源回收個體業者,讓他們「永保安康」。另外,由清潔隊回收的50台二手自行車,經過環保局資源回收志工巧手修復後,也將贈予公益團體,共同關懷弱勢。

白智榮表示,台中市廢食用油每月回收量約達400噸,用廢食用油做成的環保皂,具有清潔衣領油汙、抹布或流理台等去汙功效,不僅減少清潔劑使用,更可守護水資源,所以選在今天這個特別節日,號召會做環保皂的社團、協會、志工等,千人同步創「皂」美麗家園,透過推廣「廢油變身環保皂」,落實廢食用油回收循環利用,達到清潔環境、守護水資源的目標,共同響應環保行動。

白智榮指出,各區清潔隊皆提供市民廢棄自行車到府回收服務,送到寶之林整修後再以市價3至5折出售,讓資源循環再利用;而運用回收志工協助修復的50輛自行車,也將交由市府社會局媒合的7個公益團體,轉贈弱勢族群使用。

他也呼籲,地球只有一個,請大家以行動愛地球,珍惜資源,讓資源永續利用,減少垃圾產生,讓我們的環境更美好。

白智榮表示,台中市廢食用油每月回收量約達400噸,用廢食用油做成的環保皂,具有清潔衣領油汙、抹布或流理台等去汙功效,不僅減少清潔劑使用,更可守護水資源。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除了「皂救地球」活動外,現場還有12家愛心企業捐出約80萬元物資,包括醫療包、反光背心及反光帽等,並發送22台手推車,照顧平時穿梭在馬路上的資源回收個體業者,讓他們「永保安康」。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地球只有一個,請大家以行動愛地球,珍惜資源,讓資源永續利用,減少垃圾產生,讓我們的環境更美好。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