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規劃於大溪中正公園設置景觀步道,並以原木搭設出古樸的唐式建築涼亭,更計畫設置土俵恢復舊時相撲場的原貌,讓遊客感受大溪精湛的木藝技巧,也能欣賞大漢溪的自然之美。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全長約450公尺的崖線步道將以「慢活城市」為主題,佐以大溪特有八景,如「飛橋卧波」、「崁津歸帆」等元素,妝點步道及廣場。步道將銜接和平老街與鎮南宮廣場,在視野佳處設計外推平台,讓遊客得以一覽大漢溪鬼斧神工的地質景觀。

鑒於公園內原設有相撲場、大溪神社等設施,觀旅局與中華民國相撲協會洽商將相撲場恢復原貌,並由和泰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戶外相撲場一座,期望能活化公園空間。相撲亭經2次說明會獲當地民意代表同意後開始施作。

相撲亭外觀設計以桃園忠烈祠暨神社園區內的「手水舍」為藍圖,以檜木為建材,呈現古樸美感。相撲亭施工商請大溪當地專業木工老師指導,匠心獨運的以唐代風格製作,木料將以榫接方式施作,保證亭外將不會看到任何鋼釘。相撲場竣工後將請中華民國相撲協會協助發展大溪相撲運動,為未來相撲推廣更向前躍進,期待未來能爭取舉辦世界級相撲比賽。

除了大溪公園內重建工作,觀旅局也將一併展開崖線步道的整修作業,全方位展現大溪老城獨有特色,期望藉此帶動當地觀光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