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灣滷肉飯巡迴列車今 (15) 天抵達有百年歷史的台中第二市場,現場展示出超巨大200人份滷肉飯,跟正妹手裡拿的「正常版」尺寸相較,簡直是螞蟻與大象!這碗超誇張尺寸的滷肉飯,讓不少民眾停下腳步拿出手機狂拍。

滷肉飯節巡迴列車巡迴六都,從首站的台北開始,陸續開往新北(9月2日)、桃園(9月9日),並且在今天抵達台中站,後續將在9月23日抵達台南以及9月30日高雄最終站,滷肉飯節巡迴列車將帶著美味滷肉飯,供展出地點民眾免費享用。

2017台灣滷肉飯節巡迴列車第4站來到具有百年歷史的台中第二市場,邀集全台10家嚴選滷肉飯店家現場設攤,推廣專屬台灣的好味道外,現場還展示200人份的超大碗滷肉飯,吸引民眾紛紛拿出手機拍照合影。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表示,今年台灣滷肉飯節嚴選全台78家店家,台中第二市場「三代福州意麵老店」及「嵐肉燥專賣店」等7家店家從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贏得殊榮,獲選為店家代表,這對於在傳統市場內經營的攤商來說,可說是莫大的榮譽及鼓勵。

經發局表示,「三代福州意麵老店」已傳承至第五代,傳統美味超過九十年,日治時期開始就顧客繹不絕,現在更有許多外國背包客按圖索驥來嚐美味;「嵐肉燥專賣店」則創立於民國81年,堅持選用當日新鮮配送之蔬菜及當日現宰溫體豬肉,25年來紮實製作,一步一腳印地用心經營,獲得眾多饕客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