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5)日頒贈前行政院院長林全、前副院長林錫耀及前秘書長陳美伶勳章。對於會接任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其實是人生中很多轉折。而林錫耀、陳美伶則推崇林全的領導能力與貢獻。

內閣於98日改組,蔡英文上午則贈勳給林全、林錫耀、陳美伶等三人,以肯定林全內閣對國家的貢獻。林全受勳後表示,感謝總統給予的肯定。過去一段時間能夠做到這個工作,其實是人生中很多轉折,一路來還是要謝謝家裡每個份子,因為他的工作必須有些包容、諒解,也感謝朋友、師長的幫助學習很多東西。他還開玩笑說,好像從來沒有機會公開謝謝這麼多人。

林錫耀則說,今天有點心慌,沒想有受勳的儀式。以前在中央、地方政府都待過,但受到這麼大肯定,感到非常高興。一大早就起床,吃了不少早餐,所以剛剛(西裝)扣子有點扣不上。

林錫耀說,跟隨林全服務,一方面非常欽佩他,也學習到非常多。很少有一個首長對每一樣政策都那麼深入、花那麼多時間,幾乎把國家內政各面向盤點、規劃非常深入、具體,打下那樣基礎,未來執政之路大概順此方向做下去,應該很快可以開花結果。希望未來他回到黨的智庫,對黨的相關政策能夠更周詳擘劃。

陳美伶致詞則說,很榮幸可以輔佐林全院長。林全利用有限時間將總統政見化為政策、計畫、方案執行。她統計過,這13個月裡,政院核定的計畫有357項,院長親自主持的政策列管會議就高達150場之多。真的將基礎,也就是先發投手應該要做的基礎都鋪設好了,接下去就是總統對於新內閣的期許,就是執行力必須要加強。

陳美伶說,當然她也要感謝總統、賴清德院長讓她有機會留在國發會。她相信過去與林全、林錫耀學到的東西,應該可以作為未來工作上很好的指導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