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年7月赴中進行雙城論壇交流,致詞內容引發各界熱議,柯日前受訪時指出,事前都有將致詞內容讓國安會看過,事後卻放他一人扛責任。《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今 (15) 日邀請跟柯文哲一同前往雙城論壇的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討論此事,梁文傑指出,柯文哲當時確實有找民進黨的人幫忙看稿,但「那個人」根本不是國安會的諮詢委員;對於柯文哲說民進黨不挺他,他表示柯「得了便宜又賣乖」。

梁文傑指出,柯文哲在雙城論壇致詞前確實有準備一份講稿,據他了解,柯文哲的確有找民進黨的人幫忙看稿,不過那個人並不是國安會的諮詢委員,所以柯不能說這份講稿已經國安會許可與審查,國安會也不會「已讀不回」柯。

另外,梁文傑認為,柯文哲「得了便宜又賣乖」,柯並非民進黨籍,綠營自然不能要求柯按照他們的意思走,相對的柯也不能在任何事情上要求民進黨支持,但他在遇到事情後,又反過來說民進黨不挺他。他說,民進黨群眾不想看到2018台北市長選舉又被藍營拿回去,當然會想讓柯文哲連任,所以希望柯文哲在許多議題上不要再攻擊民進黨、行政院以及總統府;梁文傑也說,柯文哲2018若無法連任,他想挑戰2020總統大選「門都沒有」,綠營群眾一定希望蔡英文再度連任,若柯要選總統,等到他台北市長連任成功,再參選2024總統會較成氣候。

主持人周玉蔻認為,柯文哲在此次國安會事件「刻意說謊」。對此,梁文傑表示,不覺得柯文哲是刻意說謊,柯文哲對於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常常有錯誤的理解與解讀,對於別人說的話,會有「主觀的想像」。像過去柯競選團隊的林鶴明,之後進總統府擔任發言人,柯若要跟總統府溝通事情,他認為跟發言人說,就會傳達給總統,若發言人沒回應後續,柯就自然認為總統府沒意見,等同於同意。

日前有媒體揭露,柯文哲曾向府方探尋,在陳建仁副總統不蒞臨世大運閉幕式狀況下,讓中國選手出席閉幕式,梁文傑回應,有聽聞這項消息,但是不確定事實真偽,若真如報導所言,柯文哲真的太幼稚、單純了。

而針對日前傳出,柯文哲找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盼民進黨要求獨派支持者,不要帶包含國旗在內的各類敏感旗幟出現或入場的傳聞,梁文傑認為,柯文哲「對民進黨太不了解了」。梁文傑補充,柯文哲遵照FISU要求條件辦理是好的事情,國際賽事要遵守規則,萬一破壞規定,台灣未來可能無法再舉辦相關國際級盛會。

梁文傑指出,柯文哲當時確實有找民進黨的人幫忙看稿,但「那個人」根本不是國安會的諮詢委員;對於柯文哲說民進黨不挺他,他表示柯「得了便宜又賣乖」。   圖 : 蔻蔻早餐 / 提供

梁文傑指出,柯文哲當時確實有找民進黨的人幫忙看稿,但「那個人」根本不是國安會的諮詢委員;對於柯文哲說民進黨不挺他,他表示柯「得了便宜又賣乖」。   圖 : 蔻蔻早餐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