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轟動全球的蘋果發表會,為世人帶來了許多款新手機,但其中同期出場的iPhone X卻較iPhone8和iPhone8Plus預購時間稍晚,根據分析師報告表示,應是怕不利iPhone8和iPhone8Plus預購結果。

蘋果發表會推出5.8吋iPhone X、4.7吋iPhone 8以及5.5吋iPhone8Plus,而根據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在與投資人討論整理後提出的報告表示,外界普遍看好iPhone X需求,認為規格與售價都與預期一致,因此消費者會傾向於選擇iPhone X,這樣也使得iPhone8和iPhone8Plus的預購量被壓縮,造成銷售量不如預期。

另外,同在蘋果發表會上推出的Apple Watch 3,就穿戴型裝置的市場表現報告來看,市場普遍認為配備有LTE功能的Apple Watch Series 3是有競爭力的,內建SIM卡的功能更是讓消費者趨之若鶩,也期待有機會成為高階運動手錶的領導品牌,不過也有許多投資人質疑Apple Watch Series 3實際通話的可使用時間,而台灣因為電信法的關係,民眾也無法購買並使用Apple Watch 3,也成了拓展市場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