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約而同,朝鮮15日清晨第16度試射飛彈,韓國幾乎同時向朝鮮半島東岸發射玄武2型彈道飛彈,朝鮮半島動盪情勢更加緊張。

韓國媒體「chosun.com」引述韓國國防部消息報導,正當朝鮮在15日清晨6時57分左右,再度試射1枚中長程飛彈的同時,韓國也正在進行1項模擬先制攻擊,向朝鮮半島東部發射玄武2型飛彈。韓聯合參謀總長指出,此次模擬在考慮平壤順安機場的距離。

根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的消息,朝鮮15日清晨6時57分,在平壤順安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1枚疑似「火星-12」中遠端彈道導彈(IRBM),該導彈再度飛越日本上空,飛行約3700公里,最高飛行高度為770公里,韓美正在進行分析。

美國方面,白宮表示,總統川普已經收到凱利將軍(John Kelly)的簡報。美國軍方表示,朝鮮此次發射的中程彈道飛彈,並未對關島造成威脅。

至於日本對於朝鮮發射飛彈,第6度飛越日本領空,再次向朝鮮提出嚴重抗議。據了解,日本政府反應迅速,在朝鮮試射飛彈3分鐘後,隨即啟動避難指示,北海道交道全部封閉,直到警報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