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月29日發射「火星12型」飛彈並飛越北海道,17天後的今日清晨,北韓再度發射飛彈。消息傳出後,日圓兌美元升值0.4%至109.79,標普500指數期貨跌0.2%,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已召開緊急國家安全會議。

根據《NHK》與《韓聯社》報導,北韓在今(15)日早晨7時6分(台灣時間6時6分),從平壤郊外順安(Sunan)東部地區發射飛彈,第六度飛越日本上空。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隨即發布警報,呼籲日本北部及北海道地區民眾避難。日本政府並透過瞬時警報系統J-ALERT發出警報,提醒民眾注意。

這枚飛彈飛越北海道後,在北海道襟裳岬東方2000公里海域處落入太平洋,但日本並未啟動破壞飛彈裝置。南韓軍方則同時朝日本海方向,進行玄武2號實彈射擊訓練。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隨即召開記者會說,堅決不容允許北韓的再三挑釁行為。他強調,雖然沒有證據顯示有飛彈碎片落在日本領土,但日本政府仍向北韓提出嚴重抗議,並傳達了日本國民的憤怒。

菅義偉指出,日本將在聯合國與其他地方採取適當且及時的行動,並與美國及南韓保持密切聯繫日本首相安倍也已指示要全力蒐集、分析情報,並做好萬全的因應準備。

受到北韓再度射彈的影響,東京新幹線今晨停駛約10分鐘,電車也一度停駛,但不久後便恢復正常通車。

南韓軍方偵測指出,北韓今日這枚飛彈,發射最高高度達約770公里,飛行距離約為3700公里。

北韓再度射彈飛越日本領土上空,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隨即召開記者會強調,堅決不容允許北韓再次的挑釁行為,日本政府已向北韓提出嚴重抗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