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5)天下午出席婦女總會輔選戰將成長營活動,一到會場便受到支持國民黨的婦女們熱情獻花接待,吳敦義致詞時提到,執政黨必定力拚民生,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才是正道,隨後主持人要求吳敦義和大家自拍,吳立刻走進婦女群,和女粉絲們玩起自拍,場面歡聲雷動。媒體詢問是否出席國共論壇,吳敦義坦言,本來在時程上就比較不容易安排,「要在哪個月去,一定要順應雙方行程安排」。

吳敦義解釋,中國即將於10月18日舉行19大,在此之前中國政治局高層事先在北載河召開會議,決定重大人事布局,11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前往越南出席APEC,同月美國總統川普將拜訪美國,習近平也將親自接待。

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日前指出,地方黨部主委直選後,有95%以上的合格黨員,皆無法成為候選人,尤其年輕人幾無參選可能。對此,吳敦義回應,「主委並非是年輕人唯一的出路」,也沒有限制參選年齡,但考量地方派系主導選舉,故在全代會上決議通過分階段主委直選辦法,黨內將秉持「增進團結,獲得勝利」的目標往前邁進。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5)天下午出席婦女總會輔選戰將成長營活動。   圖:趙婉淳/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5)天下午出席婦女總會輔選戰將成長營活動,和女粉絲們大玩自拍。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