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稱,赴雙城論壇前曾將講稿傳給國安會,但對方沒表示任何意見,等到他出事後再攻擊,讓他「很傷心」。有學者、議員認為,柯文哲的指控相當嚴重,若柯說謊的話必須退出政壇負責。柯文哲今(15)日受訪強調,他知道自己沒講謊話,這樣就好,不想再多談。

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提到雙城論壇、世大運,他說雙城論壇前曾將講稿傳給國安會看,對方卻沒表示任何意見,等到他出事後再攻擊他,讓他一度哽咽直言「很傷心」。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指出,據他所知,柯確實有找民進黨的人幫忙看稿,但那人非國安會,認為柯P對人際認知有些落差。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銀向幸福共餐據點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被問到梁文傑的說法,柯P先是無奈地大嘆了一口氣,再度重申「不管是雙城論壇或世大運,坦白講都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應付的,有時候希望說得到各方面的協助」,他說,還好最後還是撐過去了,也天佑台灣,最後結果還算好,運氣也不錯,這些都平安渡過,「唉,那就好啦」。

記者追問,柯文哲對國安會的指控是否屬實,有學者跟議員質疑他,若說謊必須退出政壇,柯P回應,「我知道我沒有講謊話,這樣就好」,他更直言,自己的問題就是「太誠實」了。

對於有名嘴爆料,柯傳的並不是講稿內容,而是專訪內容?柯文哲回應,這他都知道啦,處理人是辦公室主任蔡壁如,並分兩次送,「這件事情就到這裡為止啦」,柯不願再多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