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黨部為慶祝市黨部成立30周年、凝聚黨員向心力,籌劃「30而『勵』」黨慶相關系列活動,包括9月22日舉辦黨慶音樂會、9月28日舉行黨慶暨資深黨員聯誼餐會,兩場活動都將邀蔡英文總統兼黨主席到場。市黨部今(14)日舉辦記者會,說明活動內容,歡迎黨員、各界民眾參與。

記者會由市黨部主委余天、評召陳建智主持,另邀請新北市議員廖筱清、資深黨員代表邱庚祥等人出席,與會人士也共同完成一副「新北市黨部:30而『勵』」大型拼圖,喊出「新北市黨部30而勵、加油!」,象徵黨部自創立至今,一步一步走到如今規模,為黨慶系列活動拉開序幕。

市黨部執行長李建興說,民進黨新北市黨部的前身為台北縣黨部,於 1987年6月7日在三重正式成立,是民進黨1986年創黨後,第一個成立的二級(縣市級)黨部,迄今屆滿30周年。市黨部規劃系列活動,包括9月22日晚間6時,於三重區綜合運動場向日葵廣場舉辦「30而『勵』」黨慶音樂會,邀劉福助、施文彬等藝人演出;9月28日與前縣長尤清創辦的「資深黨員聯誼會」,共同舉辦慶祝暨資深黨員聯誼餐會。

據悉,市黨部的黨慶音樂會,原評估在新莊運動場舉辦,後來仍決定回到發源地三重舉辦。目前新北市黨員有4萬多人,黨齡逾25年者700多人、逾30年者129人,另有23位創黨黨員,市黨部將在餐會時表揚逾30年黨齡及創黨黨員。

創黨黨員、同時也擔任聯誼會幹部的邱庚祥,黨證在新北排63號、全國排103號。他說,前縣長尤清為了凝聚資深黨員向心力,卸任縣長後特別籌組「民進黨台北縣資深黨員聯誼會」(後改新北市),例行舉辦年度聯誼餐會,讓過去一起打拚的戰友們每年都有機會齊聚一堂、聯繫感情;今年市黨部邀聯誼會合辦餐會,並透過黨籍查詢系統找回失聯黨員,他期許黨部未來與黨員有更多互動。

余天說,民進黨不只注重年輕人,也要重視資深黨員;民主不是憑空而來,是經過無數民主前輩走上街頭,追求公義爭取自由,才得來的成果,未來市黨部每年將舉辦一至兩次資深黨員餐會,凝聚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