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軍公教加薪政策,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今天 (14) 日宣布市黨部員工加薪3%至5%,「不必等明年,下個月就開始」。                                                                                      
民進黨中央黨部響應軍公教明年加薪政府,今天宣布所有員工明年1 月起至少加薪3%。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下午舉行市黨部成立30週年系列慶祝活動時也宣布,市黨部下月起薪資3萬元以下者調薪5%、薪水3萬以上的調薪3%。                                                          
                                     
市黨部執行長李建興說,加薪的決定,是下午開執委會時,主委余天提出,獲執委會通過。目前黨工約20人,加薪後1年約增加20萬元支出。
                                                                             
對於每年估計約多支出20萬元,未支薪的余天說:「如果沒有錢,我也會負責籌!放心,我募款能力超強。」
                                                                                                                                     
余天說,配合中央軍公教加薪政策,新北市黨部開始做起,因為若3 萬元調薪3%,每月不過900元,令人無感,因此決定3萬元以下調5%、3萬元以上調3%,而且不是從明年開始調,而是從今年10月開始調薪,希望這項政策,能對全國工商業界起帶頭作用,「因為薪水真得很久沒漲了。」  
          
擔任執委的市議員廖筱清說,加薪是很好的立意,不論是否林全作球給賴清德,新北市黨部第一個響應,明年是快樂的選舉年,大家一起來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