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報導,世大運閉幕式舉行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曾透過高層探詢府方,若在副總統陳建仁不出席的情形下,中國代表團願意出席世大運閉幕,是世大運執行長、北市府秘書長蘇麗瓊堅持捍衛台灣尊嚴,認為陳建仁應出席閉幕式。對此,蘇麗瓊今(14)日表示,不曉得這傳聞哪裡來的,北市府一直以來都是朝向陳副總統出席、致詞的原則下規劃。

風傳媒報導,中國雖很早就宣布,會派選手出席世大運,但要杯葛開幕式,但賽事進行到尾端時,傳出中國代表團願意在副總統陳建仁缺席的情況下,出席閉幕式,而柯市府曾透過市府高層向府方探詢。不過,執行長蘇麗瓊堅持陳建仁要出席閉幕式,被讚是台灣尊嚴的捍衛者。

蘇麗瓊稍早受訪表示,她不曉得這個傳聞是哪裡來的,「沒有這回事」,北市府從頭到尾都是朝向陳副總統出席、致詞的這個方向在規劃,並提出邀請。

至於陳建仁和柯文哲在閉幕式的致詞講稿雖然都有提到「台灣」,陳建仁的英文講稿都有如實照翻「Taiwan」,但柯文哲的英文講稿都變成以「us」、「we」取代「Taiwan」。對此,蘇麗瓊回應,她當時看到的是中文版講稿,並沒特別關注到英文版講稿有什麼改變,尊重翻譯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