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中國參訪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一行人今天抵達廣西西寧,明天即將參與桂台經貿合作論壇開幕,一抵達南寧,即由廣西自治區副主席張曉欽午宴接待。席間兩人交換意見,談到廣西位於一帶一路中重要戰略位置之一,張曉欽也和郝龍斌詳細介紹台商在廣西的發展狀況。郝龍斌強調,「交流不能停,交流才會促進雙方的了解和情誼」。

郝龍斌12日赴中國訪問,參加第十三屆桂台經貿文化合作論壇暨第十屆兩岸產業共同市場論壇活動,此行也將順道參訪深圳的青創基地,郝龍斌今天抵達廣西西寧,明天將參與論壇開幕,預計十六日上午返台。這次活動也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就任後,國共首次正式接觸交流。

郝龍斌為台商與來桂就業和創業的年輕人請命,希望廣西能多協助台灣來的優秀人才,給他們更多發揮舞台。張曉欽當場承諾,認為兩岸需加強更多層面,廣西會增加提供台灣年輕人到廣西各項照顧及獎勵政策,廣西也會積極為台商搭建參與一帶一路的橋樑。

「交流不能停,交流才會促進雙方的了解和情誼」,郝龍斌舉過去擔任台北市長期間力推雙城論壇,至今仍是兩岸交流重要的典範,透過這個不間斷的交流,也有效縮短兩個城市的民眾彼此的距離與認識。

郝龍斌說,國民黨雖然目前在野,但仍會用務實行動,為兩岸和平與合作盡最大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