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表示,雙城論壇前,他曾將講稿送給國安會,但是回台後看到陸委會的發言,眼淚差點掉出來。」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14)日質疑柯文哲要跟民進黨開戰嗎?段宜康則說,請柯文哲再酸說,「夢中送的不算數」

柯文哲日前接受壹電視訪問時表示, 今年要參加雙城論壇時,講稿、行程都送到國家安全會議,但國安高層都不講話,放他一人到對岸「對付阿共仔」。以雙城論壇為例,結束後搭機回台,他說「飛機一落地,艙門還沒開,手機一打開,Line 看到陸委會的發言,眼淚差點掉出來。」

柯文哲說,兩岸關係如夫妻「床頭吵床尾和」是脫稿演出,但其餘一五新觀點、兩岸一家親都是 2015 年時講過,且都有事先報給國安會,「我覺得滿悲哀、滿悲傷的。」

柯文哲的談話引發綠營強烈反彈。立委管碧玲則在電視上質疑難道是柯文哲在「政治上」跟民進黨「開戰」,為什麼此時此刻要跟民進黨開戰,國安會的老闆就是總統耶。

管碧玲呼籲柯P不要再去澄清兩岸一家親,畢竟他已經在那邊說過了。「如果你要澄清,也不要用傷害民進黨、傷害蔡英文方式澄清」。他如果這樣一直傷害民進黨,不知道會怎麼發展?

段宜康則質疑柯文哲這段話的真實性。他在臉書貼文表示,這個風波有點兒羅生門了。柯市長既然含著眼淚指控民進黨政府;民進黨政府又否認柯市長的指控。他建議,柯市長公開再説一次,今年7月在上海致詞的這篇稿子,包括裡面用的「兩岸一家親」字眼,事前就送交民進黨政府的國安會了。「不過得先講好,夢中送的不算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