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賴清德14日親自主持首次便當會,發言人徐國勇轉述,有立委提出合併質詢,縮短總質詢時間,讓院會次數增加;下週民進黨團優先法案也會出爐。至於外界最關心的「一例一休」,賴清德表示,等到總質詢完畢,在野黨也提出意見後,行政院會表達態度,做出最後決定。

賴清德14日與立委舉行便當會,根據徐國勇轉述,共來了20多位立委,每位立委都有發言,問題很多,「今天其實是一個意見交流和感情交流的便當會。」

徐國勇指出,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先就預算的編列,向委員提出簡略說明;關於質詢時間,立委考慮合併質詢,讓院會次數增加,之後會在黨團大會做決議;下週一,施俊吉將主持行政立法會議,屆時優先法案會出爐,秘書長卓榮泰也會參加。

徐國勇說,因為下個會期也相當緊湊,待各委員會召委選出會,會排出優先法案、立即審查。他也轉述管碧玲表示,希望行政院把施政特色按各部會,依特別預算及總預算的方式分門別類,論述清楚,也希望首長對於預算要更加熟悉。

最後,有委員提到一例一休的問題,賴清德對此表示,希望以充份開放的態度,待總質詢時在野黨也提出這方面的意見,最後才會做出決定,表達行政院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