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今天公布軍公教調薪具體方案,軍公教明年起加薪3%,地方公教人員薪資由地方政府支付,部分縣市對此叫苦,桃園市鄭文燦14日出席桃園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捐贈消防局救災指揮車儀式,被問及此時表示,基本上他是抱持支持的立場,預估桃園市大概會增加10億元的支出。

鄭文燦指出,公教人員已經很久沒加薪了,他認為加薪有助於反應物價、帶動經濟成長,基本上他是抱持支持的立場。他也說,桃園市預算已經編列完成,配合中央公教人員調薪3%的政策,市府也已經進行初步模擬,會盡全力完成這個政策,可能運用包括移用剩餘款、收支對列,或是墊付方式、或是使用部分教育發展基金,預估桃園市大概會增加10億元的支出。

事實上鄭文燦四月份到立法院參加前瞻建設計畫公聽會時,才被反年改人士烈推擠衝撞,甚至導致左側肋骨斷了2根,當時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副秘書長杜關東上政論節目時還表示,軍公教不會真的遊行示威,這次發生這種衝突,「只不過是吃燒餅,掉了幾粒芝麻而已」,言論引發網友強烈炮轟;鄭文燦當時則表示不打算提告,呼籲社會理性討論公共議題;現在行政院拍板軍公教加薪,鄭文燦表示支持,多位網友也誇他:"真是寬容不計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