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爭議未解,目前工商團體與民進黨立委何欣純等人已提出各自修正版本,行政院方面則尚未提出。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今 (14) 日表示,無論哪個版本,要先顧及保障勞工權益,也要顧及企業彈性經營,給予更大空間,在兩者之間取得最大公約數,這才是修法方向。

工商時報13日報導,工商團體打算提出自己的修法版本,主張休息日加班費計算方式分為中小企業為2(1+1)倍、上市櫃公司為2.5(1+1.5)倍,核實計算工時及工資,延長工時拉高到60小時,並以半年總量管制300小時為限。

綠委何欣純等人則主張,加班1小時算4小時,加班5小時算8小時的做法應改為核實計算;每月加班上限46小時,改為3個月總量管控,單月上限提高到54小時。

對此,蘇嘉全表示,還沒看到工商界的版本 ,但他認為不管是哪個版本,要先顧及保障勞工權益,也要顧及企業彈性經營,給他們更大空間 ,如何在這兩者之間取得最大公約數,這才是修法方向。

另外,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稍早院會中也表示,行政院將在立法院總質詢之後,針對一例一休擬定方案,再向社會各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