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的手段越來越殘忍,直接用少年人肉炸彈進行恐怖攻擊!路透社報導,1名年約12、13歲的少女,身上綁著炸彈,走進喀麥隆北部1間清真寺引爆,造成5人死亡,6人受傷,包括1名喀麥隆執政黨的地方領袖。

事發地點是喀麥隆城市科洛法塔(Kolofata)的Sanda-Wadjiri清真寺,該市市長Midjiyawa Bakar接受路透社電話訪問時表示,1名年約12、13歲的少女在當地時間13日清晨5點至6點之間,走進Sanda-Wadjiri清真寺,隨即引爆綁在身上的炸彈,少女當場被炸死,也造成5名正在進行祈禱的信徒死亡。

Midjiyawa Bakar表示,少女看起來沒有共犯,是獨立完成自殺炸彈攻擊任務。

目前還沒有組織出面承認主導攻擊,不過由於當地的博科聖地組織已經多次利用自殺炸彈客進行恐攻,甚至傳出打包嬰兒做成人肉炸彈,根據聯合國的數據,博科聖地使用的兒童當自殺炸彈客的數量,從1年的4個暴增到44個,而且75%是女孩,當地懷疑此次攻擊的主使者就是博科聖地組織。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統計,4月初以來,博科聖地分別在奈及利亞與喀麥隆殺害381名平民,是前5個月2倍多;其中喀麥隆有158人死亡。科洛法塔市6月才發生2名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8名平民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