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傳校園槍擊案!華盛頓州1所高中在美西時間13日上午10時15分左右,驚爆1名槍手闖進校園開槍,至少造成1名學生死亡、3人受傷。開槍嫌犯已被警方逮捕,美聯社報導,15歲學生哈珀(Michael Harper)指槍手是他的同班同學,對校園槍擊案很「著迷」,又看到他揹着旅行袋上學,但消息仍待證實。

這起槍擊案發生在距離西雅圖約460公里的斯波坎鎮(Spokane)弗里曼中學,該校約有331名學生,由於當天是晚上課日(late start day),10時左右,學生還三三兩兩在校園聊天。槍擊案發生時,有媒體報導兇嫌開了6槍,消防局發言人薛佛(Brian Schaeffer)證實有1名學生死亡,還有3人受傷送醫,目前情況穩定。

當地媒體訪問1名家長莫澤(Cheryl Moser),她表示兒子是弗里曼高中的新生,她送兒子到校後就接到兒子電話,告訴她有槍聲,「他聽起來很害怕」,這位媽媽說,從來沒有想過會在這個小學校發生槍擊案。

警方事後逐個搜索教室,清點學生人數,也有學生被疏散到附近的1間小學避難,有位女同學聲稱聽到至少4響槍聲。

目前警方沒有公布槍手身份與動機,只表示兇嫌已遭收押。不過15歲學生哈珀告訴美聯社記者,指槍手是他的同班同學,一向對校園槍擊案相當「著迷」,年初還秀出一些關於校園槍擊案的筆記,有同學就向學校輔導員報告。哈珀表示13日上學時,就看到他揹着旅行袋到學校,但哈珀表示,這位欵似槍手的同學並沒有被霸凌,為人友善。

美國弗里曼高中發生槍擊案,有人上傳學生躲在教室的照片,並指該事件是2017年的第31起校園槍案。   圖:翻攝Shannon Watts‏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