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9日中央委員選舉落幕,國民黨中常委選舉預計10月1日舉行,國民黨今(13)日確定共49人登記參選,欲角逐32席中常委,而現任中常委中,除了已放棄連任中央委員的許淑華等四人外,連任中央委員包括廖萬隆、謝龍介、厲耿桂芳、黃志雄與吳志剛等五人也未登記,不過仍有23名中常委爭取連任,有6名現任立委加入戰局。另外,國民黨下午召開例行中常會,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會後轉述表示,會中有中常委建議,提早在今年底確認明年縣市首長參選人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最後裁示,要求組發會盡速草擬初選辦法。

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競爭激烈,此波戰況將延續到10月1日的中常委選舉,目前共計有49人登記參選,欲角逐32個名額,其中現任立委除了黃昭順爭取連任外,青壯派的立委江啟臣與蔣萬安也確定參選,黨內資深立委賴士葆、徐榛蔚與陳雪生也登記參選。

國民黨中常會是黨內核心決策單位,故中常委選舉牽涉黨內派系板塊移動,從此次參選名單中可看到,連勝文本人雖未參選,但與他關係密切的中常委李德維、台北市議員徐弘廷卻在登記參選名單內。另力挺前黨主席洪秀柱的現任中常委柯貞竹、前立委蘇清泉與白色正義聯盟總召集人孫健萍也欲角逐中常委。

國民黨預計10月1日舉行中常委選舉,吳敦義今天在中常會提醒,不要違背廉潔選風,希望此次選舉不要牽涉到金錢,不過因為是複數選票,可以接受候選人之間的合縱連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