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北市紅麴文化節」本月16日下午2點,要在樹林中學登場,市府今天(13日)請來名廚、歌手介紹美食及活動節目;11年前擔任樹林市長時,創辦紅麴文化節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世榮特別到場,介紹紅麴文化,歡迎民眾多食用紅麴,呷飽、呷巧、擱呷健康。

已連辦11年的紅麴文化節嘉年華,去年破紀錄湧進逾5000人次參加。市府文化局與樹林區公所今年擴大規劃盛會,安排名廚蔡季芳 (阿芳老師)教大家料理紅麴美食、「東森YOYO台哥哥姊姊們」現場帶動唱、今年入圍三項金曲獎的原住民歌手戴曉君演唱原音創作,還有在地的文化藝文協會、客家鄉親會、樹林區原住民發展協進會等提供多樣文化表演。 

樹林區長林耀長、文化局專委廖文卿、紅麴協會理事長劉靜賜,今天上午帶著吉祥物「紅麴寶寶」在市府開記者會,說明活動內容,市議員陳世榮、洪佳君親自到場,立委吳秉叡及蘇巧慧也派人參加。現場由戴曉君表演、蔡季芳帶大家作紅麴涼拌菜,相當熱鬧。                                  

林耀長建議民眾,當天上午可先到百年的山佳車站或生態豐富的鹿角溪玩,下午到樹林中學參加紅麴嘉年華,現場免費提供2000顆紅麴饅頭。                                                                            

陳世榮說,以前樹林酒廠生產老紅酒,紅麴是最重要原料,日據時期稱為金雞酒,光復後改名紅露酒,全台聞名。吃紅麴可去油降血脂,可製成許多美食,歡迎大家常食用,呷飽、呷巧、擱呷健康。                                                                                                                                        
 
林耀長說,當天有趣味集章活動,透過簡單好玩的DIY,了解樹林多的文化風貌,還有產業體驗各式各樣的紅麴商品和小吃,另準備 2000份紀念品、2000份紅麴美食及逾100個摸彩品。詳情可上「 2017新北市樹林紅麴文化節」官網了解。

「新北市紅麴文化節」歷經11年,當年前擔任樹林市長時,創辦紅麴文化節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世榮(右二),歡迎民眾多食用紅麴。    圖:王峻昌/攝

名廚蔡季芳 (阿芳老師)將在紅麴文化嘉年華中,教大家料理紅麴美食。   圖:王峻昌/攝

入圍三項金曲獎的原住民歌手戴曉君,將在紅麴文化喜年華演唱原音創作。   圖:王峻昌/攝

2017新北市紅麴文化節有吃有玩,現場免費提供2000顆紅麴饅頭。   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