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民代又召開記者會,爭取保留俞大維故居;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田瑋有些惱火。他說:不要再炒作了,這已經是假議題;「我們九月初已經進入暫定古蹟的程序,溫州街22巷4號,已經沒有拆不拆的問題啦!」
田瑋表示,俞大維故居案已進入暫定古蹟程序,提報人要把所有資料補充的更清楚,台大也要拿出相關的證明,確認溫州街22巷4號到底住過誰,各方資料齊備後,再由文資大會進行審議,田瑋強調:「在暫定古蹟的過程中,也不會去動它嘛!」
關於「是不是俞大維先生故居?」的認定,文化局表示,目前正在調查當中。田瑋表示,俞先生是在第二次接任國防長時回國,五年的時間,他有暫住俞大綵家,因為俞大綵是台大教授,當時台海戰役,俞大維先生有很多時間是在國防部和金門前線,所以他並沒有把房子當居住點啊。
田瑋說:我們要證明的是:「是不是俞大綵女士的故居會更好?而不是俞大維,因為俞大綵民國79年過世後,許文富教授也住了二十多年,他也是很有名的教授,如果只說是俞大維先生的故居,好像對其他人不是很公平。所以,民國95年就是以歷史建築和古蹟進行會勘,但是因為看到宿舍改建很多,還有一些內部狀況,讓當時的委員們看不出來有達到古蹟的價值。
田瑋表示,要處理俞大維先生故居案,得兼顧許多面向,第一、如果以「名人故居」的角度,就要證明他是誰的故居,第二、故居到底適不適合現在的名稱?因為當年還有俞大綵的弟弟俞大綱也住在此,而他又有一些藝文入士經常在裡面聚會,文化局已要求提供一些聚會的照片,讓文資審議委員評估。